南十字星

评论都会看,只是没时间回

【hp】不存在的救世主(二)

设定见第一章,我很喜欢详细描写人的情绪和一些心理,会很啰嗦



哈利僵硬的看着哭泣的女人,他知道那是自己的母亲,但从来没有与对方相处过的哈利不免有些不适。


哈里安同样茫然,他看着那个与自己父亲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人,又看着哭泣的母亲,冲上去抱住了莉莉,“妈妈,你怎么了?”他质问哈利,“你是谁?为什么……”我妈妈会因为你哭。


后面的话没有说出口,他想起家里不能提起的人,哈利波特,他的哥哥,听说他与爸爸长的一模一样,但眼睛却是与妈妈的一样的绿色。


哈里安看着哈利,有种奇怪的感觉,如果他是哈利,那么他就是我的哥哥,所以妈妈才这么失态,可是,他不是死了吗?哈里安茫然失措,他不知道该怎么做,于是求助的看着哈利。


哈利被看的紧张,他僵硬的为莉莉擦去眼泪,“请别哭了,没事的。”他生硬的挤出一个笑容,被莉莉紧紧抱住,哈利向看戏的阿不思求助。


接收到信息的阿不思,笑着开口,“波特夫人,你应该冷静一下,然后我们找个地方慢慢聊,你看,孩子们被吓住了。”


礼堂里的人都看着这戏剧性的一幕,他们不明白怎么回事,只觉得新教授长的很熟悉,并且与草药课教授莉莉波特认识。


莉莉慢慢冷静下来,但她的手还是紧紧抓住哈利的袖子,“我需要解释,我需要一个答案。”绿色的眼里充满了对邓布利多质问。


“当然。”邓布利多站起身,安抚过孩子们,带着几人来到校长室,“西弗勒斯以及小波特先生也跟来吧。”


“在此之前,我想应该把波特先生与布莱克先生以及卢平先生叫来,毕竟这与他们也有关系。”邓布利多平静的注视着一直不安的哈利,让他不要担心。


莉莉拿出双面镜接通,“莉莉?”詹姆斯的声音传来,“詹姆,带着西里斯和莱姆斯来一趟霍格沃茨校长室,有很重要的事!”


“好好好。”詹姆斯为莉莉焦急的语气感到不安,并有种他必须去一趟的感觉,他叫上刚出完任务的西里斯和莱姆斯,使用飞路粉前往校长室。


詹姆斯第一眼看到莉莉红红的眼睛,第二眼看到她身旁的男人,他不由的颤抖着,跟在他身后的人疑惑他怎么不动,詹姆斯走近哈利,“你……你是?”他有些激动,又有些不可置信,他不得不看向自己的妻子,见她点点头,他僵硬的看向邓布利多,等待他解答疑问。


西里斯与莱姆斯也有些不可置信,那人长的和詹姆一模一样,那绿色的眼睛与面孔让西里斯想起自己离去的小教子,那个出生没多久就死了的孩子,在他的小教子不在了以后,他颓废了很久。


直到哈里安的出生,他振作起来,但却拒绝做哈里安的教父。在他心里,他只是哈利的教父。


现在,他无法诉说自己的情绪,明明是第一次见面,却感觉那么熟悉,他想要靠近哈利,却只是定在原地,无法动弹,最后还是莱姆斯将他拽过去。


“看来,人都齐了。”邓布利多温和的打破宁静,“因为一些东西与你们有关,所以……”他让除哈利外的所有人站在冥想盆面前,“这里面有你们想要的答案。”


哈利很紧张,他们已经进去很久了,这让他坐立不安,他忍不住开口,“先生,你确定这样好吗?我……”


“哈利,哈利。”邓布利多拍了拍哈利的肩,“不要担心,不会有问题的。”那双睿智的眼里闪烁着安抚的光,他令哈利冷静下来。


没多久,他们出来了,西里斯冲上来抱住哈利,他好恨自己,好恨保护不了教子的自己,无论那个。


莉莉又流泪了,坚强的她无法接受自己的孩子遭遇那样的事。詹姆斯只恨自己的愚蠢,要是他没有轻信他人就不会发生过那样的事。


莱姆斯脸色苍白,任谁看到那样的事都不会高兴到哪里去。哈里安只是看着哈利,然后突然冲上去抱住他,他大哭了起来,他为哈利难过,并憎恨那些伤害哈利的人。


西弗勒斯的眼神空洞,他使用了大脑封闭术,那个世界的莉莉死了,而造成这一切的是他,他无法原谅自己。


哈利无措的抱着哈里安,防止他摔倒,悲伤的气氛令他感到不安,他想起了死去的人,那一具具尸体,还有鲜红的颜色,所有人都是那么悲伤,那么冷,冷的他很疼。


看出哈利的不适,邓布利多示意他们看向自己,“各位,我知道你们很难过,但哈利并不适应你们的情绪,毕竟对于他来说,你们都不在了。”


哈利感激的看向阿不思,看到对方朝自己眨眨眼,一如既往的。


“我们该给哈利一些时间,不是吗?”阿不思不容置疑的说到,“并且,西弗勒斯不是还有课吗?”


离开校长室的那一刻,哈利听见阿不思的声音,“哈利,别害怕,也无需逃避,这本就是应该的。”


他们回到礼堂,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,赫敏,罗恩以及纳威还在原位,前两人想要看到哈利,而纳威是在等两人。


赫敏走向哈利,看着哈利诧异的眼神,她抱住了哈利,紧接着罗恩也抱住了他们,哈利甚至已经有些习惯了,他轻拍两人的脊背,无声的安慰着情绪失控的两人。
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好像认识你?我……我在看到你的那一刻感到熟悉又悲伤,我不知道那是为什么,但我很想抱抱你。”赫敏无法诉说这种感受,而罗恩也是一样。


哈利看着稚嫩的友人,他们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摧残,所以要比他的世界的友人要稚气的多,但依旧是熟悉可靠的。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的,敏,罗恩,我知道的。”他的友人们,无论那个世界,他们都是最亲密的存在,“你们可以叫我哈利,我知道你们有很多疑惑,我可以在之后慢慢告诉你们。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22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