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十字星

评论都会看,只是没时间回

【ADHP】猫猫哈利与他的饲养员

ooc严重



一个身影坐在窗台上,他的脚轻轻晃荡,长长的头发落在上面,绿宝石一般的眼睛注视着窗外的魁地奇比赛,他哼着不知名的歌调,显得格外高兴。


“哈利,不要坐在哪里,那不安全,如果想看比赛,我可以带你去。”温和的声音带着宠溺的感觉,充满睿智的蓝色眼睛里注视着窗台上的人,阿不思批改完学生的作业,走到哈利的身边。


哈利是他捡到的一只小猫,最开始他以为他是只普通的猫咪,但后来阿不思才发现哈利是个阿尼玛格斯,他的容貌从未改变过,就像是他的时间被定格了一般,即便他如此怪异,阿不思也没有想过让他离开,就像是冥冥中有什么在牵引他,牵引他找到哈利,然后保护他。


阿不思揉了揉哈利的脑袋,对方变回阿尼玛格斯形态,一只全身是黑色绿眼睛的猫,小猫跳到阿不思肩上,和他一起去魁地奇观众席上。


热火朝天的比赛中,哈利跳到围栏上,目不转睛的盯着金色飞贼,恨不得自己代替格兰芬多的找球手上去比赛,“看那只猫看的地方!”不知道是谁喊的,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找球手同时朝哈利看的方向飞去,他们相互阻拦对方,金色飞贼冲到了哈利面前,被哈利反射性的吞到了嘴里。


这令全场的人都愣住了,这要怎么定输赢?阿不思在哈利吞到金色飞贼的那一刻就抱起了哈利,为他检查,发现他没什么事,也没吞进去,于是把飞贼抠出来,拎着哈利的后颈向找球手们致歉,对此,他们感觉没什么,只是调侃了教授的猫很喜欢金色飞贼,说不定能作为找球手。


阿不思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
“抱歉,阿不思,我不是故意的!”哈利趴在桌子上懊恼极了,他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飞贼就想要抓住,就像过去他经常这么做。但他不记得过去的事,除了他只知道自己叫哈利,其它的没有一印象。但最近,他的一些反应在昭示着记忆的恢复。


看着懊恼的冒出耳朵和尾巴的哈利,阿不思轻抚他的脊背,“没事的,哈利,那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他将哈利抱起放在自己的腿上,“或许,我们可以出去玩,你可以不用变作猫。”哈利兴奋的抬起头,“真的吗?那会不会有麻烦?”

“当然是真的,麻烦?有我在,不需要担心。”


比起一直将哈利困在他身边,阿不思更希望他能自由自在的,之前是为了保护他,害怕让他受伤的人发现他,也害怕他离开,但现在,他认为不能这样,他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心而困住他,阿不思将下巴放在哈利毛茸茸的脑袋上,心里的不安在哈利不经意的安抚下消散。


甜腻的味道在屋里散开,哈利不满的看着阿不思,“你不能吃这么多甜食。”他的脸气的鼓起来,看起来可爱极了,但阿不思不能因此不在意他的怒气,“哈利,你要知道,甜食的诱惑很大,我知道我不该吃那么多,但只此一次。”阿不思向哈利辩解道,“只这一次!”哈利的耳朵一晃一晃的,看的阿不思心痒痒,不过他还记得哈利在生气。


“我下次不会了,哈利。”他站起身抱住坐在桌子上的哈利,轻揉一下哈利的耳朵,昏暗的灯光照在他们的身上,有些模糊,但两人很适应这样。


午后的阳光照的哈利浑身懒洋洋的,他变作猫趴在窗户上,伸了伸懒腰,阿不思边喝茶边看着这一幕,他觉得没有什么能比这更美好的了。


“盖勒特•格林德沃是谁?”听到这个名字,阿不思一瞬间的恍惚,他有多久没有听到过这个名字了,似乎在遇到哈利后,他就没在想过那个人了,“哈利,你从哪里听到这个名字的?”哈利歪了歪头,“他们都在说,黑魔王格林德沃什么的。”


阿不思觉得他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停滞,他抱住了哈利,不知道为什么,他感到心慌,那不是对格林德沃的,少年的情感不曾忘却,但如今已经不会再像过去那样了。他不知道为什么心慌,就像是一种预感,像他当初找到哈利时的那种预感,但这次,哈利像是要离开了。


哈利回抱住阿不思,他感受到阿不思的不安,他以为是因为格林德沃,虽然有些难过,但他还是安慰着阿不思。


时间是种奇妙的东西,他神秘且令人着迷,没人能够抓住他,对人们来说他似乎永远都不够。


哈利的记忆在慢慢恢复,他开始记起过去的事,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叫海格的半巨人,以及德思礼一家,他也逐渐发现自己所在的时间点和过去不同,但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,似乎和谁做了交易,他想不起来,一旦思考这件事头就疼的厉害,就像是在警告他,最终,他只能顺其自然。


阿不思越来越忙碌,有次哈利听到魔法部想要阿不思去对抗格林德沃,但阿不思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。纽特回来过几次,但他们见面的时间很短,每次都有些隐秘。哈利在此期间也想起了过去的事,他记起其她的人们,也记起未来的阿不思邓布利多,这种感觉很奇怪,但又令哈利觉得理所当然,他有预感,等到记忆全部记起,就是一切结束的时候。


这段时间哈利越发喜欢窝在沙发上,他将自己蜷缩在一个小角变作猫睡觉,实际在整理记忆,他看着有些憔悴的阿不思,跳到他怀里,用头蹭着他,用行动告诉阿不思他在。


决斗的时间还是到了,哈利没有去观看,阿不思也没有要求哈利去,他们都没有提起这个话题。哈利的时间不多了,他记起了一切事情,他记得自己对着圣器说自己想要陪着阿不思,想要他没那么难过,想要了解过去的阿不思,圣器实现了他的愿望,但代价是记忆的失去,以及在结束时的离开,他答应了,而现在时间到了。


哈利的身体在消失不见,他的脸上没有难过,他似乎变成了风,他听到人们欢呼阿不思的胜利,听到阿不思寻找自己的呼喊,“阿不思。”他喊到,“我一直在。”他很高兴能够陪着阿不思,对此他从不后悔自己的决定。


阿不思赢了决斗,但他的心里空空的,他赶回霍格沃茨,却发现哈利早已不见了,没有人记得他的那只黑猫,所有人都说他是不是记错了,阿不思茫然失措的站在哈利经常坐的地方,他听见哈利的声音,他说他一直在。


很多年后,阿不思见到了詹姆波特和莉莉波特的孩子,黑色的头发和绿色的眼睛,和他的哈利一模一样,他摸了摸小哈利的脑袋,说到,“欢迎回来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573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