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十字星

评论都会看,只是没时间回

【ADHP】更伟大的利益

除哈以外全员存活



“您让哈利去送死!邓布利多校长,他对您那么尊敬,那么信任,您竟然是为了在关键时刻丢弃他!”赫敏怒视着她一直以来尊敬的校长,她无法接受这个现实。


她的好朋友像是个物品,被随意丢弃了,她痛苦不已。罗恩也怒视着阿不思邓布利多,他不能接受一直以来对哈利关爱有加的老人是为了让他去死。


他抱着痛哭的赫敏,感觉身体掉入了冰湖中,冷的要死,他茫然的看着熟悉的脸,竟觉得陌生不已。


“我很抱歉,我本该死去的。”阿不思的眼神忧伤,“但哈利救了我。”他的眼前浮现出那张对他信赖依恋的脸,嘴里苦涩极了。


最后,赫敏与罗恩离开了,他们知道邓布利多的决定是正确的,但不代表他们可以接受,他们会带着哈利的生前的意志一起走下去,就如同他从未离开一样。


“阿不思?”声音从被掩盖在布后的一面画像中传来。


阿不思一下子掀开盖在上面的布,那是哈利,准确的说是哈利的画像,他正对着阿不思笑,正如生前那样,漂亮的绿眼睛盛满信赖与依恋,他从未改变。


哈利对忧伤的看着他的阿不思说,他想要能够死后也看到阿不思,所以在生前就画了这幅画像,将它偷偷挂在了校长室,用布掩藏起来,没人会在战争急切的时候注意到多出来的东西。他希望阿不思原谅他的自作主张。


“我很抱歉,哈利,我没想到……”满含愧疚的老人一下子苍老了许多,他做好了一切准备,前去赴死,但没想到他活了下来,而他捧在手心里的孩子却死在了最美好的年纪。


“那不是您的错,先生。”哈利温柔的看着这位伟大的白巫师,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,不是吗。”一切都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,所以牺牲一个人,却能换来和平与安宁,这是很划算的。


听懂哈利话中意思的阿不思没有被安慰到,反而更难过了,他一手将这孩子培养成救世主,在关键时刻送对方去死,他并不会后悔,因为那是最好的解决办法,但他依然会为此难过,或许,就如同阿不福思所说的一样,他是个冷酷无情的人。


哈利为老校长陷入低沉中而叹了一口气,他明白对方的愧疚,“先生,您这样可就不好看了。”他笑了,“要知道,您可怜的学生已经成画像了,不能给您一个拥抱了。”他眨眨眼,“或许,我可以找斯内普教授来拥抱您?”


阿不思被噎了一下,想到西弗勒斯那张冷酷的脸,他想不出对方拥抱他的样子,那画面有些可怕,还是不要出现的好。


哈利调皮的做了个鬼脸,为自己想出来的画面笑个不停。


看着恢复情绪的阿不思,他注视着半圆眼镜后的那双蓝色眼睛,眼里无比专注与坚定,“我从未怪过您,那不是您的错,对我来说,您已经做到了最好。”


他声音很轻,“这十几年来,您一直保护着我,促使我成长,我很感激。”


他的手按在画框上,“我从心底深爱着您。”


爱是件很奇怪的东西,它突然出现,藏在心底深处,慢慢发芽壮大,等到反应过来,它早已深深扎入心底,不可撼动。


那次谈话过后,两人之间变得有些奇怪,但哈利并不在意,现如今的他只是幅被注入记忆与感情的画像,不能算真人,也感受不到那种气氛。


因此就只有可怜的老校长自己一个人被这告白搞得心神不宁。


校长室内很少有人来,除了米勒娃偶尔来一次,但哈利那时候在休息,没有碰上,而赫敏和罗恩根本不想接近校长室,这让打算等他们来校长室就吓他们一跳的哈利失算了。


故此,哈利打算主动去找他们,在与阿不思说一声后,哈利就离开了画像。他在各个地方的画像中走来走去,却仍然没有发现两人,这令他疑惑,这个时候两人没课的,却哪里都没有。


为了找到两人,他还跑去了地窖,被西弗勒斯用惊怒还带些复杂的眼神轰走了,又碰上米勒娃,对方红着眼的样子,令哈利有些不自在。


最后,哈利在有求必应屋找到两人,之前他们不小心错开了,在哈利离开后,他们才到哪里,如果不是哈利又来了一趟有求必应屋,他们就又错过了。


他们一起聊了很久,赫敏在此期间又哭了,看着永远坚强的女孩因为自己哭了这么多次,哈利很愧疚,罗恩只有在最开始十分激动,后来就平复下来,他还开玩笑说,“哈利,看,你之后就长不会老了。”


他们间无需解释,只一眼就知道对方的心思,与两人聊完已经很晚了,哈利回到校长室,阿不思还未睡,火光照着一人一幅画,显得和谐温馨。


年老的阿不思坐在沙发上看着哈利,他已经很老了,赫敏与罗恩早已毕业多年,新生来了又去,日复一年。


“哈利。”蓝色的眼睛注视着墙上的画像,又似乎在看他背后的那个人,“你会一直在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一如既往的声音。


听到这个回答,阿不思笑了,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


他看到那个孩子在向他招手,他走到他的身边,什么也没说,他们握着手向前走去。


他睡着了,并且永远不会在醒来了。


死后的阿不思的画像被挂在哈利画像身边,一如既往的,似乎两人从未离开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026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