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十字星

评论都会看,只是没时间回

【ADHP】绯夜

音乐家邓x古典舞哈

一见钟情,无脑甜饼

随性写的小短篇,我对古典舞并不是特别清楚,所以会有些小bug,不过应该不影响观看



急促的音乐声响起,舞台上一个穿着绯红色长衣的人,踩着节拍跳着舞,绯色的衣摆随着他的动作不断起伏,与他白晢的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
一舞终后,台下的人们鼓起掌,为这场精彩的舞喝彩。


他抬起头,一头乱糟糟的黑发被汗水浸湿,汗水随着下巴滴落,一双祖母绿的眼睛看起来通透亮丽,像是绿宝石,甚至比绿宝石还要美,那张脸在舞台的灯光下雌雄莫辨。


“哈利好厉害!”


“他的舞永远这么美丽!”


……


在哈利退场后,许多人窃窃私语着。


哈利•波特,一名古典舞者,自小与他的母亲莉莉•波特,那位优秀的古典舞女神一起练习,而他的父亲詹姆斯•波特,是波特公司的继承人,也是一位优秀出色的存在。


哈利在舞台是耀眼的存在,曾有人评价过说,哈利波特是位天生的舞者,他在舞中投入了情感,并表现出来,带给他人视觉与精神上的享受。


从出现一来,他以不可忽视的能力获得许多人的喜爱,那些人不分年龄,即便是不懂舞的人,也被他深深吸引。


阿不思•邓布利多,是一位优秀的音乐家,他创作过很多歌曲,无一例外被众人追捧,被他邀请演唱的人,也因此爆红,他被奉为音乐界的神。


这天他被友人赠送了一张票,邀请他去看舞,据说是位很有名的舞者,他那时因为灵感枯竭被困扰了很久,想着反正也没事,就打算去看看。


然后,他看到了他认为无比美丽的存在,那红色的身影是那么的耀眼,不容忽视,优美的动作以及透漏出来的对舞的情感,是那么令他移不开眼,“哈利”,他轻念这个名字,他被对方深深地吸引住了。


“很高兴邓布利多先生的到来,您的位置是最好的,请入座。”侍从带着完美的笑容为阿不思带路。


阿不思对侍从点点头,坐在了位置上。自那次表演过后,他就一直念念不忘,他的灵感爆发,但却没有心思去创作,他迫切的想要看到那个人,这使得他一直关注着哈利。


与上次激烈的红色不同,这次是平缓宁静的蓝色,那带着轻抚温柔的感觉,令观看的人不由自主的安静下来,抚平了他们焦躁的心。


舞终,阿不思还沉浸在舞的惊艳中,与哈利的目光撞在一起,哈利朝他笑了笑,便转身离开。


那抹笑映入眼帘,令他移不开眼。


舞台后,哈利有些慌张,他认出了阿不思,他一直崇拜的的音乐家,竟然在看他的表演,他觉得自己在做梦。哈利的脸上泛着红晕,激动的原地转圈圈。


赫敏看到的就是这一幕,她好笑的看着友人孩子气的样子,挑了挑眉,“哈利?是什么让你这么兴奋?”


“赫敏!”哈利为自己的行为被赫敏看到而感到羞耻,“我看到了他!他在看我表演!”


长久的相处令赫敏一下子明白哈利说的是谁,她想了想,好像的确有这位,但她没注意,“那你可要把握机会,要去见他吗?”


“不!”哈利头摇的像是拨浪鼓,“我害怕!万一他不喜欢我呢?万一我刚刚没表演好怎么办?”哈利痛苦的哀嚎着,他太害怕给自己崇拜的人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

对此,赫敏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
“你好!”一个声音插了进来,阿不思来到了后台,他找到了负责人,因为他的知名度而被放了进来。


哈利已经头脑不清醒了,看着友人的丢脸样,赫敏深呼一口气,“您好!邓布利多先生!”


阿不思的眼神落在她身上,令赫敏感到有些寒冷,但看着对方温和的笑脸,赫敏不能确定这种感受是否真实。


“我是赫敏•格兰杰,哈利的朋友。”她硬着头皮介绍到,“这位是哈利,哈利波特。很高兴您的到来。”


赫敏不想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中待下去,刚好罗恩发了消息,于是她捅了捅依旧愣神的哈利,“罗恩发消息给我了,他在外面,我先走了。”不等哈利反应过来,她转身离开。


剩下的两人中,阿不思先开口了,“哈利?我可以这么叫你吗?”温和的语气却给人一种不容拒绝的感觉。


“当然!当然可以!”哈利为能与自己崇拜的人说话而感到高兴,“邓布利多先生!”


哈利兴奋的样子被阿不思收入眼底,他轻笑一声,“我既然叫你哈利了,那你也叫我阿不思吧!”


看着哈利纠结的样子,似乎叫了名字就是对他不敬了,不由的起了坏心思,“哈利是不喜欢我吗,连名字也不愿意叫吗。”


“当然,当然不是,阿,阿不思”对着着急的哈利,阿不思见好就收。


看了看时间,他们不得不离开了,阿不思与哈利交换了联系方式,对着依依不舍的哈利,他让他有时间联系自己,揉了揉对方的头,看着他离去的背影。


没关系,来日方长,阿不思对自己说到。没错,他对哈利一见钟情了,对方的样子令他着迷,虽然很奇怪,但他无法阻止自己对男孩的心动。


“哈利?你怎么了?”罗恩看着从刚才起就魂不守舍的哈利,脑袋上冒出几个问号,“呵,某人思春了。”赫敏翻了个白眼,表示对哈利的不屑。


“赫敏!”哈利羞红了脸。


“好吧,知道你在思念你那位男神了。”

罗恩戏谑的眨眨眼,并亲吻了赫敏,他们已经订婚了,不久后便结婚。


哈利对此撇撇嘴,表示没眼看,手机叮的一声,是阿不思的好友申请,他们聊了几句,哈利邀请阿不思来看几天后的一场出演,刚发出去,哈利就有些后悔,他觉得有些鲁莽,但阿不思的同意令他兴奋不已。


阿不思邓布利多是他一直以来的男神,从最开始就爱着的存在,与哈利亲近的人都知道。他已经见过对方很多次了,但这是第一次与对方面对面。


他们熟悉的很快,就像是早已认识了很久,他们间似乎就差捅破那一层窗户,但两人都没有去捅破它,而是享受这种暧昧的感觉。


对他们来说,爱是无需说出口的,他们比谁都清楚对对方的爱慕,那是不可言说的。



没有逻辑的文,没有后续。

评论(3)

热度(29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